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古老的生物是什么

最古老的生物是什么

在海洋深处生存着一种最古老的动物,在1.6亿年的时间之内其体型竟从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化,那就是巨型木虱了,是海底体型最大的一种木虱,曾发现的最大个体长达75厘米,在海底主要是以腐肉为生,下面就和小编来一起了解下这种神奇的生物。

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1.6亿年至今)

巨型木虱,又被称之为大王具足虫,是海洋中最为古老的一种脚类动物,据科学调查,其1.6亿年前便已经是存在,且到至今身体都没发生过任何的变化,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生物,但它并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最古老的生物应该是同属于生存在海洋中的海绵了,7.6亿年前到至今依旧生活在海洋之中,被认为是最原始的生物。

最大个体75厘米

巨型木虱主要是生存与海洋1800米的深处,是一种深海动物,一般个体在20-40厘米之间,但曾在2010年的时候在墨西哥海湾深处捕获过一只长达75厘米的超大木虱,这长度已经相当于一名3/4岁孩子的身高了,也是目前世界上所发现的最大木虱个体。

在2008年的时候,英国曾也在海洋中发现一只长达0.3米的巨型木虱,比人的手掌还要大的多,被运送到英国海洋生物水族馆中首次和大家见面,放在一个模拟的海洋深处的环境中,目的就是为了让它感觉到还是在深海里一样,保证它的正常生活习性,来进行研究。

生活习性

巨型木虱生活在海洋1800米的超级深处,温度非常低,并且是阳光无法照射到里面,一片黑暗,它们通过嗅觉来寻找食物,有七对足,主要以海底的腐肉和其他小动物为食,用自己的7对足将食物送到自己的口中,在腹部长有鳞片,这让他们能够在水中活动。

它的也是可以吃的,在它的身体中肉还是很多的,也是可以吃的,有点类似于虾和螃蟹这样的生物,但是很少被人当做是食物,毕竟这种食物看着还是有点恶心,也就不敢下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