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盘点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盘点

树的寿命非常长,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现过寿命长达千年的千年古树,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是哪一个吗?这颗古树又是存活了多久呢?年龄最大的一个比中国上下5000年的寿命还要久远,接下来小编就来和你一起来盘点一下世界上所出现的那些超级古老的树。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树盘点

1、潘多树(8万年)

世界上最古老的树应该要数潘多树了,潘多树指的不是一颗树,而是一个群体,在美国犹他州又一片潘多树,占地面积达到42万平方米,根据生物学家对其研究,这些树全部是由一条根须所发展而成的,而其根须至少是在8万年前就开始萌芽,直到现今,长出了一片达42万平方米的森林,所以目前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树应该就是这片树林了。

2、欧洲云杉,Old Tjikko(9500年)

在欧洲瑞典的国家公园中,发现了一颗寿命达到9500年的古树,并为其取名为Old Tjikko,根据研究其根须已经是至少有9500年的历史,而且直到现在还并未停止生长,它和潘多树不一样,Old Tjikko仅仅就是一颗,因此也被称为世界最古老的树。

3、玛士撒拉树(4800年)

在美国加州的国家森林中,生长这一颗最为古拉的树玛士撒拉树,其寿命达到了48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老的树之一,为了保护此树,美国的林业局也是拒绝向任何人透露它的具体位置,以免被破坏。

4、塞意阿巴库树(4000年)

塞意阿巴库树是生存在伊朗的一颗最古老的柏树,其寿命达到了4000年的历史,在伊朗人的心目中将其称之为神树,具有极高的宗教地位,所以次此树在伊朗那也是任何人不得破坏的树木。

5、山达木树(3600年)

山达木树也是一种柏树,生存在智利,最老的一颗已经是有3600年的历史了,曾一度被认为是世界上有着准确寿命的第二大古树,第一大古树就是Old Tjikko,这树也算世界上最老的树之一了,在中国目前还没有发现如此古老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