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三大名刃图片

世界三大名刃图片

说到世界上最好的刀刃,我想很多人都会想到我们中国的唐刀,其削铁如泥,工艺精良。但在世界历史上,唐刀好像并不怎么出名,在世界三大名刃中也并没有它的名号在,那么你知道世界三大名刀分别是哪三个吗?相比于中国唐刀他们的优势又在哪里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

世界三大名刃:1、大马士革刀(伊朗),2、马来克力士剑(南亚一带),3、日本武士刀(小日本)

一、大马士革刀(伊朗)

大马士革刀本来的发明者是古印度人所创造的,用钢所锻炼而成,后来又经波斯人之手将此技术是传到了伊朗,是古伊朗时期军队最为常见的一种兵刃,在刀身上刻有很复杂的花纹,被称之为是穆罕默德纹,其刀非常锋利,削铁如泥,光彩夺目,非常之小巧精美,做工精良,在世界历史兵器史上有着深远的意义。

在大马士革刀的刀刃之中,还布满了很多像钢锯一样的小锯齿,使其威力巨大,被吃砍伤一刀,会让你痛不欲生,瞬间丧失战斗能力,曾经在欧洲所发动的第3次十字军东侵的战役中,一位穆斯林君王萨拉丁凭借此装备了此兵刃的部队大败欧洲十字军铁骑,战斗是惊人,此兵刃也因此被欧洲人给神化。

二、马来克力士剑(南亚一带)

马来克力士剑是主要流传于南亚一带,被称之为是南亚冷兵器之王,是由马来人所锻造,在古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的军队中都是有装备此兵器。当时人们对于此兵器的厉害之处都不清楚,也并未在意,只绝对是一把普通的刀刃,但是在后来的战役中,此刀的名声大噪,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于此刀之下。

在17世纪30年代,欧洲列强开始入侵南亚地区,荷兰帝国多次派兵攻打印度爪哇和马来西亚群岛,他们也尝到了马来克力士剑的厉害,多次败北而归,其刀削铁如泥,轻轻松松的就能刺进人的体内,就算穿上铠甲也不例外。而火枪手的枪只要被近身,一刀下去枪就变为两端,因此荷兰人对与此刀是非常害怕,最后抢了几把回去,但却并不会锻造之法,在现在的荷兰博物馆中都有此刀的收藏。

三、日本武士刀

日本武士刀我们在抗日电视剧中都有见到,长度非常长,其最早时期只是为了装饰,但随着时代的变化,此刀也是用来的进行攻伐之战中,据历史记载,此刀最早是由中国唐朝的唐刀所演变而成的,继承了唐刀的特点,但却由于日本当时的材料并不充足,所以其形状又发生巨大变化,所以才变为这种又细又长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