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冷的城市是哪

全球最冷的城市是哪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温度可以低达-91.2℃,中国最冷的地方是根河市,最低气温可达-58℃。今天来为大家说说全球最冷的城市,所谓城市,就是有人居住的地方。俄罗斯的维尔霍扬斯克,就是有人居住的最冷城市,最低气温达到了达-70℃。

世界上最冷且有人居住的城市

一到冬天,对于有些畏寒的人来说,就是一个非常痛苦的时刻。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气温只要低过零度,就已经非常的难受了。但你知不知道,在俄罗斯的维尔霍扬斯克地区,那里全年的平均气温低达-15℃左右,绝对最低气温达到了-70℃。

维尔霍扬斯克可以说是全球最冷的城市了,这里不但气温非常的冷,全年的温差也非常的大,绝对温差高达105℃左右。这么大的温差,很多人很难在那里生存。而且由于这个城市地处北极圈以内,没年都会有将进半个星期的样子,出于极昼和极夜。

位于西伯利亚东北部的维尔霍扬斯克,尽管它温度环境这么的恶劣,那里依然生活着很多不怕冷的人。在那最冷的城市里,大概有2000左右的居民,那居民主要是雅库特人人。真的很佩服那里生活的人,那温度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维尔霍扬斯克之所以会那么冷,除了是因为维度原因以外,还因为暖风根本吹不到那里。这个地区的东面、西面和南面,被契尔斯基山脉和维尔霍扬斯克山脉所包围,南面的暖风被挡在了外面。而敞开的背面,却是对着北冰洋,冷风一下子就可以吹进来。

尽管维尔霍扬斯克是那么那么的冷,但那里生活着的人却从来没有被寒冷打倒过,他们在那么寒冷的地方,依然有条不紊的生活着。他们从来不被北极地区的恶劣天气所打倒,一直保持著以牛、马、驯鹿养殖为基础的经济活动。生活在那么恶劣环境下的人,真的很让人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