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三大美食是哪几个

世界三大美食是哪几个

世界上美食种类非常多,不说上万种吧,上千种那是绝对又的,仅仅在中国那些出名的美食就是数不胜数了。那么你知道人们所说的世界三大美食又是指的那个种呢?我想绝大多数的人都并不清楚的,并且都非常昂贵,一般人根本就吃不起,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揭晓答案。

世界三大美食:鱼子酱、松露、鹅肝

一、鱼子酱

鱼子酱,很多人还不清楚是个什么东西,是用鲟鱼卵所腌制而成,非常稀有,也非常的好吃,其价格当然也是相当昂贵了,反正小编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吃过一次,也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一道美食,在一般的五星级酒店可能才会有这道菜肴,毕竟非常稀有。

最贵的鱼子酱每30万美元/公斤

鱼子酱是世界上最贵的美食之一,其中又要数白化鲟鱼卵所制作的鱼子酱最为昂贵,也是世界上最贵的鱼子酱了,其价格更是高达30万美元一公斤,也就相当于200万一公斤了,这谁能吃的起?不过这种白化鲟鱼这种鲟鱼已经是快要灭绝了,所以此价格才会如此之高。

二、松露

松露是一种菌类植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蛋白质、氨基酸丰富,也因为其对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所以目前在野外是很难找到这种野生松露,并且还不能人工进行培育,所以这也导致了其价格变的非常之高,曾经在世界上出现的一些体型较大的松露都是被卖出天价。

最贵的松露33万美元

在2010年的时候,在意大利的一场拍卖会上,出现了一颗重达2.6斤的野生白松露,是非常罕见的。最后被以神秘男子以33万美元的价格拍下,成为世界上最贵的松露,折合成人民币也是高达200多万啊!

三、鹅肝

鹅肝,没吃过难道还没听说过吗?法国鹅肝是多么的出名,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美食,和松露、鱼子酱并称为世界三大美食。鹅肝是采用的鸭科动物的肝脏来制作而成的,并不一定就是指鹅。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目前做的最好的就是法国鹅肝了,不过其价格也是贵的离谱了。

一份鹅肝上千元

我们平常所见到的鹅肝价格一般价格在100-200左右一斤,一般的一份鹅肝所需要的材料应该是几十克左右了,鹅肝越大价格就越贵,我们在餐厅中所点的一份价格大概是在200元左右,但只有一点点,但是在法国一份顶级的鹅肝价格达到了上千元之多,一般人可能还真的舍不得花这个钱去吃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