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盘点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盘点

说到人口最多的国家,大家首先就会想到中国,但是说到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有些人可能就不太清楚了。今天来为大家说说梵蒂冈人口,这个国家仅800多人,但是却几乎影响着全球六分之一的人。除了梵蒂冈以外,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口非常少的国家。

一、梵蒂冈(800多人)

根据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的最新估计,梵蒂冈人口斤801人,可以说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了。这个国家不但人口非常的少,就年土地面积也非常的小,但是它的影响非常的大。因为这是一个宗教国家,里面的人大部分都担任神职,在很多信仰宗教的人中拥有很高的地位。

二、北苏丹王国(仅两人)

北苏丹王国是一个私人国家,是美国人希顿为了圆女儿的公主梦,才在一块无主的土地上插旗建国的。这个国家只有国王希顿和女儿公主。虽然它已经在2014年的时候就建国了,但现在仍属于私人国家,不被任何的国家或国际组织正式承认。

三、圣马力诺(3.3万人)

圣马力诺共和国是一个只有3万多人的欧洲小国,它是世界上最袖珍的国家之一。这个国家的总面积大概是61.2平方公里,人口仅有3.3万人。虽然这个国家非常的小,但它的经济却高度发达,而且它还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因为国家特色和文化,每年都吸引了很多人去那里旅游。

四、摩纳哥(3.9万人)

摩纳哥是一个欧洲的城邦国家,它的面积就仅仅比梵蒂冈大一点点,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因为国土面积小,自己人口也不多,也就3.9万不到4万人的样子。这个国家有很多古典优雅的建筑和美丽特色的风景,因为其没有个人所得税,吸引了很多商人移民。

五、列支敦士登(不足4万)

列支敦士登也是一个欧洲小国,总人口不足4万,是一个双重内陆国。这个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而且它比较奇特的就是,它与德国没有交界,但是它的官方语言却是德语。邮票是这个国家的特色和支柱,国民都拥有非常高的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