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欧洲最危险的火山

欧洲最危险的火山

在很多人眼中,火山、地震、海啸都是非常可怕的自然灾害,这种自然灾害的发生,很多时候都会带走非常多的性命。今天为大家介绍的维苏威火山,它是欧洲最危险的火山,每一次喷发都会带走无数人的性命。这座火山也是世界最著名的的火山之一,它有着很悠久的历史。

世界著名的维苏威火山

上次为大家介绍了冒纳罗亚火山,今天来和大家说说维苏威火山。这座火山在公元前79年的时候,曾猛烈的喷发过一次。那一次剧烈的喷发,摧毁了当时拥有2万多人的庞贝古城,可以说是欧洲最危险的火山,一次喷发就能将整个城池给毁灭了。

在18世纪中期的时候,有考古学家将庞贝古城,从数米厚的火山灰中发掘了出来。将这座古老的城池挖掘清理之后,发现里面姿态各异的尸体,和那些古老的建筑都还保存完好。因此吸引了很多人的参观,庞贝古城也成为了意大利著名的旅游圣地。

一次剧烈的喷发,不止是庞贝古城遭到了掩埋和毁坏,还有赫库兰尼姆、斯塔比亚等海滨城市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自从罗马时代以来,这座火山已经喷发过50多次,可以说是摧毁了附近所有的城镇,是当之无愧的最危险的火山。

维苏威火山位于欧亚板块、印度洋板块和非洲板块的边缘,因为各板块的挤压撞击,在2.5万年前因岩浆喷发而形成的。在火山形成以前的欧洲,那个时候天气干冷,土地非常的贫瘠。但随着温度的上升和火山灰的肥沃,让这座火山附近的植被都变得茂盛了起来。

在过去的500年中,维苏威火山爆发过多次,夺去的性命也是不计其数。这座危险的火山,在很多人心中都是非常恐怖的存在。不过对于一个火山,意大利政府也不是毫无办法的。他们有两项预案,能过确保发生大喷发的时候,能够成功的转移18个城镇的50多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