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毒的蜂

世界上最毒的蜂

蜂蜜是很多人都很爱吃的东西,但是对于蜜蜂这种小动物,很多人心里都有点怂。今天来和大家说说虎头蜂,这种蜜蜂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毒的蜂了,被他刺中之后就会出现红肿、奇痒、刺痛等过敏现象,严重的话还可能让人休克死亡。

最毒的虎头蜂

在很多人的眼中,蜜蜂中最毒的就是胡峰了。有很多人都非常好奇,胡峰和虎头蜂那个更厉害呢。其实,胡峰只是一个统称,虎头蜂是属于胡蜂的一个种类。虎头蜂之所以叫这个名字,那是因为他的个头很大,而且还长有虎斑纹。

虎头蜂不但长有像老虎一样的斑纹,它的性情也想老虎一样凶猛。劝诫大家千万不要随便招惹这种蜜蜂,它不但个头非常大,还是世界上最毒的蜂。虎头蜂的蜂毒,是由许多氨基酸组成的毒蛋白,如果不小心被它蛰伤,就会出现中毒现象。

它的蜂毒会让人出现如红肿、奇痒、刺痛等过敏现象,如果严重中毒的话,还会让人休克甚至是死亡。而且蜜蜂一般都是社会性昆虫部落,也就是一只蜂后统领这大量的工蜂。所以千万不要轻易招惹蜂群,不然很可能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

其实只要你不招惹它们,虎头蜂还是一种很不错的蜜蜂的。这种蜂类以各类昆虫为食,对控制自然界病虫害有着很大的作用。而且这种蜜蜂生活的区域不广,主要分布国家为巴基斯坦、中国南部及印尼,所以这种虎头蜂大多数人都很难见到的。

不管毒性怎样,被蜜蜂蛰到都非常的疼。所以,再怎么爱吃蜂蜜的小伙伴,都不要轻易尝试去招惹蜜蜂。不然很可能蜂蜜没有掏到,反而还被蜜蜂蛰了满头包。特别是这种虎头蜂,攻击力超强,遇到它的人最好不要招惹,不然中毒就受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