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首座会动的大楼

世界首座会动的大楼

迪拜的建筑在世界建筑上有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将建筑艺术发挥到了极致,向我们熟知的迪拜塔、风中烛火大厦等等,都是世界上知名建筑,那你有听说过迪拜旋转摩天大楼吗?此大楼也是非常具有创新意义,是世界上首座会旋转会动的大楼,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世界上首座会动的大楼

迪拜旋转摩天大楼建成于2010年,楼高313米,虽说其高度在世界摩天大楼排行榜中是排不上号的,比起迪拜第一高楼、世界第一高楼的哈利法塔(828米)要矮上很多。但是它有个特点,那就是会旋转,是真的会动的大楼哦,也是世界上首座会动的大楼,堪称建筑界上的奇迹了。

每90分钟旋转一圈

迪拜旋转摩天大楼每层楼都可以独立的旋转,使得其整栋大楼的外观也是不断的在变化,每90分钟的时间会旋转一圈,一分钟会旋转6米,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奇特最为神奇的建筑,乃世界建筑史上的又一壮举。

仅用18个月建成

按照正常建筑工期来说,一栋高达300多米的大楼起码都要2年多的时间,而旋转摩天大楼仅仅是只有了18个月就拔地而起,也可以说是世界上建造速度最快的超300米的大楼了吧,在大楼中按照了2台超大的涡轮机,这是为什么能够不停运动的原因了。

下面我们在来一起看看迪拜的其他奇特建筑。

1、迪拜音乐喷泉(世界上最大的喷泉)

迪拜音乐喷泉也是迪拜的一超大建筑,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喷泉,位于迪拜塔下面的人工湖中,耗资15亿美元建成,也是迪拜的建筑类的世界之最,非常的壮观,其最大的喷射高度为150米,了解更多......

2、迪拜塔(世界最高楼)

迪拜塔又叫做哈利法塔,是目前以建成的最高建筑,世界第一高楼。楼高828米,建成于2010年,耗资100亿人民币,如今依旧保持着世界第一高楼的称号,也许在明年的时候将会被阿拉伯的王国塔(1006米)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