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献血最多的人

世界上献血最多的人

一位叫詹姆斯哈里森的老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因为他是世界上献血最多的人。他从18岁就开始鲜血,60多年的时间里他献了60万毫升的血,他的血拯救了240万个婴儿。在这个事迹报道出来之后,他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佩服。

献血了60万毫升血的人

在街边路口总是能看到一些鲜血车,有人也经常喜欢去献个血什么的。那你知道世界上献血最多的人是谁吗?一个叫詹姆斯哈里森的澳大利亚老人,81岁以前的他坚持每隔几周去献一次血,从18岁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今年81岁的他,为了健康着想,进行了最后一次献血。

在这60多年的时间里,他一共献血1173次。大家都觉得能献血这么多次的他就是个奇迹,他一共献了60万毫升的血,相当于120多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一般成年人体内血液总量是4000到5000毫升的样子,而叫詹姆斯哈里森老人捐献的血,相当于一个人体内总血量的120倍。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神奇的老人家,一生竟然捐献了这么多学。据说他的血液里有一种非常珍贵的猕因子(Rh)阴性血型,它能对溶血症自动产生一种治疗性抗体。所以他捐献的血,一共拯救了240万人。可以说他不但是一个奇迹,还非常的值得大家尊敬。

在詹姆斯哈里森14岁那年,他做过一个大型的胸部手术,医生往他体内输了13升的救命血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决定当一名终生义务献血者。等到他献血之后医生通过检测才发现,他的血液中竟含有一种罕见的救命抗体,能够拯救很多的溶血症患儿。

他的血液之所以有这种效果,医生说很可能与他14岁那年输血有关。在60年的时间里,他从来没有停止献血过,他一共献血60万毫升,拯救了240万个婴儿。大家都将他称为奇迹老人,决定他能献血这么多实在是个奇迹,他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因为他的无私献血,拯救了那么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