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

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

一说到火山爆发,很多人就会想到那能摧毁一切的岩浆。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埃特纳火山,它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因为不断的喷发,它的高度也在不断的增加。从2007年开始算,它至少喷发了20多次,一共造成了100万人的伤亡。

海拔最高的埃特纳火山

不管是火山、地震、海啸,还是其它自然灾害,每次的发生都是一场灾难。在大自然中,我们人类是那样渺小,生命又是那样的脆弱。在庞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很多人逃都难以逃脱。可以说每一次自然灾害的爆发,都会给人带来巨大的损失。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埃特纳火山,就是一个非常令人恐惧的活火山。在10余年时间里,它一共喷发了20多次,造成了近100万人的伤亡,是一个杀伤力极大的活火山。这座火山也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因为不断的喷发,它的高度也在不断的增加变化。

埃特纳火山这个名字,来自于希腊语Atine,意思就是我燃烧了。虽然这座熊熊燃烧的火山带来过很多的破坏还损失,但同样的它也带来了很多的收益。因为频繁的喷发,滋养了火山周围及其肥沃的土地,和开辟了大量的旅游资源。

这座欧洲最高的活火山,海拔高达3326米,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东海岸的墨西拿和卡塔尼亚之间。埃特纳火山一直以来活动的都非常的频繁,是有记载以来喷发历史最久的火山。据文献记载得知,这座火山已经爆发过500多次了,是最为活跃持久的火山之一。

因为不断的喷发和岩浆堆积,它的高度也在不断的增加,现在它的高度已经是欧洲活火山中的魁首了。这是一座非常危险的火山,但是尽管它给当地人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威胁,但很多人依然是不愿离开它。它喷发出的火山灰,为当地的农业创造了极有利的条件,那里种植的水果更是远近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