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深的洼地

世界最深的洼地

洼地所指的就是湖泊了,在世界上洼地也是非常多的,那么你知道世界最深的洼地是哪一个吗?其海拔又是多少呢?我们中国最深的洼地就是位于新疆的艾丁湖,以海拔-161米的超深处成为中国海拔最低的湖泊,但却并不能算是世界上的最深洼地,下面就来为你揭晓答案!

目前世界上最深的洼地:死海

世界上最深的洼地,死海(-430.5米)

在地球大陆上面,海拔最低的位置是哪个呢?那就是死海了,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也是世界最深的洼地,其比海平面的海拔还要低430.5米,也是大陆上的最低点,可想而知这里的地势是有多么的低了,如果是面临海洋的话,那必须要建筑一个起码高度在430.5米的堤坝才能阻挡住海水的吞噬!

死海是位于中东地区,和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国相邻,是地球大陆上的最低点,也因此被称之为世界肚脐,其最湖泊的最深处为380米,其深度还并不能算上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也是一个咸水湖,其中富含超高的盐量,人在其中都是可以自然浮起来的。

死海取名为此的也是因为其湖水中的盐份含量太高,导致在水中基本上是没有生物能够在其中生存的,这么大的湖可是连一条鱼都没有的哦!有的只是一些细菌和绿藻,所以这里才被人称之为死海。

中国最深的洼地,艾丁湖(-161米)

世界最深的洼地上面我们将了是死海了,而中国最深的洼地则是位于我国新疆吐鲁番盆地(世界上最低的盆地)中的艾丁湖,也是中国海拔最低的湖泊,其海拔为-161米,其高度还要比死海的-430米要高200多米,也是目前中国大陆上的最低点......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1637米)

在世界上所有湖泊中,最深的一个就是位于俄罗斯的贝加尔湖了,在湖中的最大深度为1637米,是目前世界上所有大陆湖泊中最深的一个,但其海拔还是是相当高的有1000多米,也是目前欧洲地区最大的一个淡水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