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水库

世界上最大的水库

在世界各国水库非常多,在我们中国比较知名和非常大的水库就有三峡水库、千岛湖水库等等,那么有听说过卡里巴水库吗?此水库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水库,其面积是要比我国的三峡水库还有大5倍之多,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世界上以及中国的那些超大型水库。

世界上最大的水库(面积5580平方公里)

位于非洲地区的卡里巴水库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库,也是世界上储水量最大的一个,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泊,其面积是达到了5580平方公里,其长度和宽度分别为220公里、40公里,比起我国三峡水库要大上5倍之多,也是非洲地区最大的水利工程建筑和水电站。

卡里巴水库是由非洲国家赞比亚和津巴韦布所共同拥有,水库的最深之处为97米,建成于1958年,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了,对于经济比较落后的非洲国家来说,能修建一个如此庞大的水利工程实在是奇迹!

我们在来看看中国的三大水库。

1、中国最大水库,三峡水库(面积1084平方公里)

中国的长江三峡大坝我们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吧,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其下方的三峡水库面积是达到1084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所有水库中最大的一个,不过比起世界上最大水库卡里巴水库来说是小了5倍之多。

2、丹江口水库(1022平方公里)

丹江口水库和三峡水库、龙羊峡水库并称为中国三大水库,其面积为1022平方公里,库水量为394亿立方米,位于我国湖北丹江口市,也是亚洲第一大人工的淡水湖,比起三峡水库还要大。

3、龙羊峡水库(360平方公里)

龙羊峡水库是黄河之上的最大水库,其面积达到360平方公里,是中国三大水库之一,总库容水量为247亿立方米,位于我国的青海省,龙羊峡也是黄河上的第一峡口,这里风景是非常壮观,如今也成为了一知名的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