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毒的花是什么花

世界上最毒的花是什么花

鲜花给大家的印象,总是娇美艳丽的,人们总是喜欢用花来形容女子的美。今天为大家盘点十种世界上最毒的花,这些花长的娇艳美丽却有剧毒。上次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十大危险植物,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些有毒的花。遇到这些花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有些毒花的毒可是会致命的。

一、夹竹桃

拥有多种毒素的夹竹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毒的花了,它的汁液树皮都含有剧毒。光是一片叶子的毒素,就可以领一个婴孩丧命。它的毒素极高,曾有小量致命的报告。所有虽然这种花非常的漂亮娇美,但是最好是不要碰到它,这是一种只能远观的花。

二、曼陀罗

曼陀罗也是一种出了名的毒花,这种毒花全身都是毒,特别是种子的毒性最大。因为其观赏性和药用价值,也有人会特意的去栽培它。

三、一品红

一品红是一种长的很奇特的花,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增加喜庆的气氛,所以是一种还蛮受欢迎的花。这种花虽然有人,但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四、乌头

乌头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它有大毒,如果使用不当就会中毒。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它药物配合使用,是一种很有用的药用植物。

五、罂栗花

不需要多说大家都知道,那些对身体危害极大又有瘾的毒品,就是用它制作的,可以说它是一种大名鼎鼎的毒花。

六、颠茄

颠茄是一种含有多种生物碱致命毒素的花,据说它能让人产生非常不舒服的幻觉。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全株都可以入药。

七、钩吻

钩吻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它的毒性也非常的强,全株都有大毒。

八、水仙

水仙是一种很漂亮的花,但是它的花头内含有拉可丁,误食可引起肠炎、呕吐或腹泻。它的叶和花汁液,也有毒,能使皮肤红肿。

九、马蹄莲

马蹄莲花有剧毒,如果误食会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状,但同样的它药用价值也很高。

十、郁金香

郁金香是一种非常有名的花,但这种花中含有毒碱,在这种花丛中戴上两个小时,就会有一些中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