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娃娃鱼

世界上最大的娃娃鱼

大家对娃娃鱼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那如婴儿啼哭般的叫声。娃娃鱼是一种俗称,它是大鲵属的一种鱼,一般体长可以长到1米左右的样子,是体型最大的一种两栖动物。世界上最大的娃娃鱼,是一条身长近2米,叫笨笨的中国大鲵。

笨笨是最大的娃娃鱼

小时候没见过娃娃鱼,听它的名字以外它是长得长娃娃一样可爱的鱼呢。第一次见到它的图片的时候,对它的外形非常的失望,一点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可爱好看。其实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与它的外形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它夜间时候的叫声,如婴儿啼哭一般。

娃娃鱼是大鲵属的一种,它们一般可以长到1米的样子,是体型最大的一种两栖动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大鲵笨笨,它长达近2米的身躯,是世界上最大的娃娃鱼。这条大鲵笨笨现在年龄很大了,据说它有近200岁了,现在是一条老年大鲵了。

在1982年的时候,一位叫王国兴的白族农民,收购了一条长约1.5米重90斤的娃娃鱼,他投入全部的家当开始了对这条鱼的保护之路。王国兴开凿了一条602米长的山洞,将其作为大鲵的栖息之地。在他和家人精心照料之下,这条大鲵笨笨生活的非常开心,还繁育出了2万尾幼鲵。

在照顾了大鲵30年之后,因其年纪渐渐的大了,身体也开始衰弱,并且变得怕光怕人。王国兴一家决定,将笨笨放养到张家界国家级大鲵自然保护区内的纯天然溶洞环境里生活。让这条近200岁的老年大鲵,能够在自然环境中过完自己生命中最后的一段时间。

因为大鲵拥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它们不断的被人们捕杀,现在野外种群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了,现在它们已经属于濒危动物了。大鲵在中国分布很广,但野生大鲵已经非常的稀少了,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极危动物的一种。野生大鲵也已经被列入,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