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奥运会第一个裁判是谁

奥运会第一个裁判是谁

我们大家都知道现代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创办于希腊,其是在很早之前就有着奥运会这一比赛的产生,那么你知道奥运会第一个裁判是谁吗?他就是古代奥运会的创办者伊菲图斯,也是古伊利斯国王的国王,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关于他的相关介绍,以及奥运会的相关事迹!

古代奥运会上的第一个裁判:伊菲图斯

古奥运会的创办者,伊菲图斯

伊菲图斯是古希腊国家伊利斯国王的国王,也是史上奥运会第一个裁判,古代奥运会的创始人。此比赛是从公元前776年的时候便是已经开始第一届,而当时的比赛中就只有一个项目,那就是100米短跑,因为没有裁判,所以伊菲图斯便亲自担任了这一角色。

在古奥运会中,也是每4年举办一次,随着人数的参赛人数的增多,项目的增多,1个裁判肯定是明显不够的,所以便将裁判的人数增加到了10人,并都是由伊利斯国王中的人所担任。另外在当时古奥运会的举办是不可侵犯的,在这一天所有古希腊中的国家全部要停战,而裁判的任务还要像各个国家下达停战的命令,以确保奥运会的正常进行!

奥运会上的第一中国裁判,舒鸿

而在奥运会史上的第一个中国裁判那就是舒鸿了,是在1936年的德国柏林奥运会上篮球决赛赛场上的裁判。由于当时美国作为决赛中参赛国家,所以取消了美国裁判的资格,便让舒鸿来担任了这一场决赛中的裁判,所以他就因此成为了奥运会史上的第一个中国裁判。

史上规模最小的奥运会

在现代奥运会中,规模最小的奥运会你知道是哪一届吗?就是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第3届奥运会,在这场奥运会中,其参赛国家是仅仅只有12个,而参赛人数呢也是少的可伶,只有689人,是从至今以来史上最小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