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金枪鱼

世界上最大的金枪鱼

金枪鱼是一种顶级海产品,因为其外型长的像冷兵器枪,才被称之为金枪鱼。这种鱼一共有8个品质,其中体型最大的就是蓝鳍金枪鱼了。它们一般可以长到1米到3米的样,世界上最大的金枪鱼长到3米多,重1400斤。这种鱼虽然体型巨大,但因为非常的难得,卖的也非常的贵,一般人根本就消费不起。

可长到1400斤的蓝鳍金枪鱼

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人来说,蓝鳍金枪鱼绝对是一种非常让人眼馋的海鲜鱼类。这种鱼由于生长期的缓慢和人人类的过度捕捞,现在全球的蓝鳍金枪鱼已经减少很多了,甚至在某些海域已经很难再捕捞到它们里。有渔业专家警告,如果不限制捕捞,这种鱼将可能面临灭绝。

蓝鳍金枪鱼是体型最大的金枪鱼品质,据说世界上最大的金枪鱼可以长到1400斤重。虽然它们的体积很大,但因为太过美味被人过度捕捞,导致现在数量大大的减少。现在蓝鳍金枪鱼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海鲜鱼类,一条两百多斤中的鱼,就可以卖到700万元的样子。

在2014年4月的时候,有一位56岁的女渔民,捕获了一条重达823斤的蓝鳍金枪鱼。这么重这么巨大的金枪鱼,比一头小象都还有重得多。之后隔了一个月的5月11日,又有汕尾籍渔民捕获了一条680斤的金枪鱼,这条巨大的鱼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惊叹。

虽然蓝鳍金枪鱼体型大,一条就够很多人吃了,但是因为现在太过珍贵美味的原因,这种鱼价格也非常的贵。毕竟因为其太过稀少不是什么人想吃就能吃到的。据说一家日本寿司店用1.55亿日元,也就是近950万人民币的高价,拍得了一条重达222公斤的蓝鳍金枪鱼。

因为其商业价值高又卖得贵,不是土豪更本就吃不起。但是由于过于捕捞加上它们生长缓慢,这种鱼现在已经非常难以捕捞了。它们大大的体型和过度的捕捞,导致它们的价格特在不断的增加,早就不是普通。据说这种鱼非常的美味,尽管价格也偏高,但依然有很多人都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