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灯泡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灯泡

电灯泡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伟大发明之一,爱迪生发明灯泡之后造福了整个人类。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灯泡的使用寿命也是逐步增强,那么你知道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灯泡是哪一个吗?竟然到现在已经是正常工作了上百年的时间,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个神奇的灯泡!

活了117年的超级灯泡

白炽灯的寿命一般来说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的,能活过10年的白炽灯已经算是非常厉害了,但你看到上面视频中的这个灯泡没有?此灯泡被称之为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灯泡,从1901年的6月18日(安装上去的时间)到2018年已经是亮了整整117年的时间,堪称灯泡中的战斗机。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灯泡

据美媒报道称,在美国的一消防队中,有着一盏超级白炽灯,是在1901年的时候安装上去的,直到现在这个灯泡还一直正常工作,虽然光线是已经大不如前,但其中的灯丝还是依旧坚挺,至今已经是正常照明了117年的时间,被称之为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灯泡,是灯泡发明史上的奇迹!

那么为何此灯泡的寿命会如此之长呢?科学家也是经过不断的研究是终于得出了结论,请在往下看

灯丝是普通灯泡的8倍

据美国物理学家对其灯泡的研究,发现这个灯泡和普通的白炽灯是有两处不同带你,其一:其灯泡中的碳素灯丝比起普通灯丝要粗8倍,这也可能是它寿命能达到如此之长的主要原因。

其次就是这种灯丝可能完全是用碳元素所制成的一种超半导体,当灯泡通电发热时,其导电能力就会下降,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对灯丝的伤害,所以此灯泡才能成为如今世界上最长寿的灯泡,如今也是已经被写入到吉尼斯世界纪录之中。

此灯泡在117年的时间当中是仅仅熄灭了两次(除正常停电之外),第一次是在1976年的时候,因为消防站要搬地方,所以不得不让其将其转移。第二次是在2013年的时候,也是因为装修问题停了9个多小时的时间。现在每年的6月18号,该消防局都会为它庆生,真乃是个神奇的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