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小的奥运冠军

史上最小的奥运冠军

一说起最小的运动员,很多人就会想到伏明霞,她14岁的时候,就夺得了奥运会十米跳台金牌。其实世界上最小的运动员,比她的年纪还要小一岁,年仅13岁就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她就是美国运动员玛乔里杰斯特琳,在第11届奥运会上,年仅13岁的她就获得了奥运冠军。

一、史上最小的奥运冠军

有很多人为了成为优秀的运动员,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训练,为自己成为运动员而做准备。真正世界瞩目,且被计入史册的最小运动,应该就是玛乔里杰斯特琳。她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金牌得主,在13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奥运会冠军。

很多人都非常的佩服她,大部分人在13岁的时候,都还只是一名单纯的初中生,每天往返于学校和家里。而13岁的玛乔里杰斯特琳,却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可以说玛乔里杰斯特琳是世界上最小的运动员,毕竟冠军什么的不是随便就能获得的。

在获得冠军之前,她一定还经过很长时间的训练。她在13岁的年纪里就获得了奥运会金牌,或许是因为天赋,但一定也少不了勤奋的练习。玛乔里杰斯特琳是在1936年,柏林举办的第11届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当时的她年仅13岁。

二、中国最小的奥运会冠军

要说中国最小的运动员是谁,很多人一下子就会想到伏明霞,她在14岁的时候就夺得了十米跳台金牌,是我国最小的奥运会冠军。同时,有着跳水皇后美誉的她,也是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她的跳水天赋让很多人都非常的羡慕。

在13、4岁的时候,很多人都还只是天真单纯的初中生。可玛乔里杰斯特琳和伏明霞她们,在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了。她们的努力和成就,是很多人都比不上的。相信在她们光鲜的背后,一定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