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马拉松最快世界纪录

马拉松最快世界纪录

马拉松我们都知道是属于一项长跑运动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是非常的高,能跑完全程42.195公里的人那都是神人,那么你知道现在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是多长时间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进行科普一下,看看目前马拉松跑的最快的神人到底是哪一位!

马拉松最快世界纪录:2小时24秒

在2017年的意大利所举办的一次马拉松赛事之上,肯尼亚马拉松名将埃鲁德基普乔格创下了2小时24秒的人类在马拉松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但是由于该马拉松的举办规则和国际田联的规则不符,所以此纪录也并没有被列为最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但2小时24秒的成绩确实毋庸置疑的,也是人类历史上跑完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所用的最快时间。

在2018年9月在柏林马拉松大赛上,埃鲁德基普乔格再次证明了自己马拉松第一人的称号,以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此纪录也是打破了在2014年由基梅托所创下的2小时02分57秒世界纪录,并将纪录向前提升了1分18秒,是人类在一次的重大突破。

基普乔格在马拉松的名号就像是博尔特在短跑上的名头,被称之为马拉松之王,是世界所公认的世界第一马拉松高手,42.195公里的距离,2小时1分57秒跑完,其速度那是相当之快,打破人体极限。

100公里马拉松纪录:6小时09分14秒

也是在今年的6月份,100公里马拉松世界纪录也是被人改写,在2018年6月24日在日本举办的100公里超级马拉松大赛上,日本著名马拉松选手风见尚以6小时09分14秒跑完100公里全程的成绩,是打破了长达20年之久的100公里超级马拉松的世界纪录,并将纪录是提前了4分钟。

最早的纪录是由日本马拉松选手沙田贵裕在1998年的时候所创下的,用时是6小时13分33秒。这一记录是保持了20年之久,在今年的6月是被风见尚以6小时09分14秒的成绩给超越,成为日本马拉松第一人。但比起埃鲁德基普乔格来说还在42.195公里马拉松上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