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绝食时间最长的动物

绝食时间最长的动物

世界上的生物种类是何其之多,每种生物都有其特定的生存技巧和习性,今天所要给大家讲到的就是一种名叫大王具足虫的神奇生物,为什么说它神奇呢?因为这种生物能够不吃不喝活很多年,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生物中绝食时间最长的一个,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

世界上最大的虱科动物

虱科动物一般的体型都是非常小的,比如人头发中的虱子、生活在水中的虱子等等,而大王具足虫就是其中体型最大的一种漂水虱科动物,其成年的具足虫体长能长达20厘米左右,最大的能长到37厘米长,在海洋中也是非常罕见的。

这种大型具足虫主要是生活在深海中,一般在水深170米-2140米的深海地处才能找到它们的踪影。曾经在日本的水族馆中就有几只超大的大王具足虫,但是发现它们根本就不吃任何东西,所以便创下了世界上绝世时间最长的动物称号。

世界上绝世时间最长的动物,绝食5年43天

在2007年的时候,日本在深海中抓到了一头长29厘米,重达2斤的超大具足虫,并将其放入到水族馆中进行饲养,并将其命名为1号,在2009年1月的时候它在吃下一条鱼之后,便开始了它的绝食行为,尽管饲养员想尽了一切办法让其进食,但都于事无补。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2014年的时候,饲养员发现它是一动不动了,便意识到情况不妙了,进去将其打捞上来之后发现已经是彻底断气了,随后宣布其死亡,截止到发现时其已经是绝食了整整5年零43天的时间了,这一纪录也因此打破了动物界中的最长绝食纪录。

关于大王具足虫为什么绝食的原因至今也是未能揭晓,在2007年-2009年之间还都非常正常,为何2009年的时候在吃完一整条鱼之后便开始绝食呢?难道是吃饱了撑死的?这其中的原因我想也只有它本身才知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