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

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

火山、海啸、地震都是一经爆发就很恐怖的自然灾害,面对这些大灾难的时候,人的生命真的特别脆弱。今天为大家介绍的阿空加瓜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它的海拔有6962米,是西、南半球最高的峰。这个超高的活火山,是很多攀登者的圣地。

海拔6962米的阿空加瓜山

相比海啸和地震,火山的喷发有一种别样的危险美丽,所以许多经常喷发的火山周围,都是比较有名的旅游圣地。毕竟火山喷发是有预警的,它在喷发的时候会先喷出大量的火山灰,有一定的撤离时间。而且只要到一定的安全距离,还是能过避免危险的。

所以位于一些摄影或者火山爱好者来说,火山的喷发是一种危险的美景。有很多火山灰时不时的喷发一下,但也有很多死火山被确定不会再喷发。比如阿空加瓜山就是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也是被确定为不会再喷发的死火山之一。

阿空加瓜山作为一座死火山,虽然没有美丽奇特的火山公园,但它却是攀登者的圣地。它不像喜马拉雅山那样,一般只能北面攀登,它是一座四面皆可攀登的高山。曾在2013年13月的时候,一位9岁的小男孩在父亲和其它人的陪伴下登顶了这座山,引起了很多人的惊叹。

要知道这座海拔高达6962米的高峰,不但是最高的死火山,还是南美洲最高峰。一个小男孩竟然能登顶这座峰,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震撼。毕竟这么高的山峰,就算是普通人登顶都比较困难,更别说一个9岁的孩子了,这真是很让人佩服的一件事。

作为世界上公认的最高的死火山,阿空加瓜山还没有资料记载它在有人后重新爆发过。所以暂时还不用当心它会爆发,不然这么大的一座火山,要是突然爆发,杀伤力绝对是大的超乎想象的。死火山就是指史前曾发生过喷发过的火山,一般来说,这类火山都不会再次喷发,它们基本失去了活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