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太空的探索。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就预示着大家对太空的了解进入了一个新历程。你还记得第一颗发射的卫星吗,苏联的斯普特尼克一号,在1957年10月4日的时候成功发射升空。

一、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

斯普特尼克一号是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也是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1957年在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颗卫星在轨道中度过了3个月,绕着地球转了1400多全,之后坠入大气层消失了。这个第一课进入地球轨道的人造卫星,当时它的发射震撼了整个世界。

二、美国第一颗人造卫星

在众多人造卫星中,美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比苏联的要出名的多,它到现在依然能够正常运作。可以说它是现在运行的时间是最长的人造卫星了,从发射开始到现在,都还没有停止工作过在所有的人造卫星中,它也算是鼎鼎有名了。

三、法国第一颗人造卫星

法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在1965年的时候发射的,大概重84斤的样子,运行周期大概在108.61分钟左右。这个法国的卫星,全长18.7米,宽1.4米,起飞的动作太大了。相比其它卫星,它算是比较大型的了,在起飞的时候它的重量有18吨。

四、日本第一颗人造卫星

在1970年的时候,日本成功的发射了一颗人造卫星。这颗卫星大约有188斤的样子,火箭全长16.5米,直径0.74米制作,起飞是重量为11吨。在这颗卫星发射之后,很多人对在太空卫星缠手看浓厚的事情最简单

五、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

在1970年4月24日的时候,中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世界上第五位能自行研制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这个卫星看着并不大,直径大概有1米的样子,重达173公斤。 这个中国第一课人造卫星,也是一颗具有特殊意义的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