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

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

在全球范围类淡水湖是非常多,在中国就有上百个淡水湖泊,那么你知道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是哪一个呢?那就是位于北美洲的苏必利尔湖,其面积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的20倍还要多,是美国和加拿大所共有,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此湖泊的相关数据和资料。

世界最大淡水湖,苏必利尔湖

苏必利尔湖就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也是美国五大湖之一,其面积是达到82414平方公里,也是世界上第4大湖泊(不分咸水和淡水),位于北美洲,是属于美国和加拿大所共同拥有,其湖泊中的最深处为405米,其湖面海拔为180米。

据研究,其湖泊的形成和追溯到第四纪冰期时期,由于冰川的融化,大量的冰水是在此处聚集,冰川下面形成了一处超大的洼地,所以便形成了此湖泊,也让其成为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泊,其面积是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20多倍,可谓是真的一望无际啊!

苏必利尔湖有着大大小小的支流200余条,也是世界上支流最多的湖泊之一,这里风景秀丽,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并且的渔业和矿物质业也是相当丰富,在湖中蕴涵了很多矿产资源,给美国和加拿大带来不少的经济价值!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上面我们已经说到了就是苏必利尔湖了,而中国最大淡水湖就是位于江西地区的鄱阳湖了,其面积为4125平方公里,也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首,这里也是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常年聚集着无数的珍稀动物,也被称之为珍禽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