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小的报纸

世界上最小的报纸

虽说随着网络媒体的不断发展,看报纸的人群也是逐渐变少,但还是有很多人依旧有每天阅读报纸的习惯,在世界上有一种报纸尺寸非常小,要想看里面的内容都需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小的报纸,也被写入到吉尼斯大全之中,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世界最小报纸英国现身

这就是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认证的世界上最小的报纸,是在2007年的时候英国伦敦所正式发行的,发行量为1000份,比成年人手指头就大那么一点,并且里面的内容都是相当丰富,总共24页,想看其中的内容必须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楚。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报纸的名称为《FirstNews》,此报纸是主要针对孩子们所发行的,其尺寸只有3222毫米大小,主要内容涉及到事实、娱乐、智力等方面,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总共是发行了1000份,其每份的售价为4.5英镑(38元人民币),也还是挺贵的,但这样的报纸还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

如此小的报纸我想就算是小孩子也一样看不清楚里面的内容吧,里面的字体都是用的最最小号的字,我想这样的报纸应该只能是当个玩具玩玩罢了。在世界上还有很多超级小的书,我们下面在来一起看看!

世界上最小的书,仅25微米

除了有世界上最小的报纸之外,还有世界上最小的书,比这报纸还要小的多了,仅仅只有25微米(1毫米=1000微米),用放大镜都看不吃其中的内容,要用显微镜看,你说夸不夸张?这样的书难道还有人去看?不过我想主要的还是其收藏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