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鼠标是谁发明的

鼠标是谁发明的

鼠标是我们现在运用电脑必不可少的工具,你知道鼠标是谁发明的吗?它是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最著名的专利,在他之前人们只能依靠键盘来操作电脑。可以说鼠标的发明,大大的方便了大家使用电脑,轻轻的滑动它就能快速的操作电脑。

鼠标之父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

之前有人说鼠标是乔布斯发明的,这其实是谣言,那么到底鼠标是谁发明的呢?其实鼠标是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他最著名的专利就是鼠标了。曾今鼠标的发明,被列为计算机诞生50年来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它的发明改变了大家操作电脑的形式。

在1963年的时候,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设计出了鼠标的基础设备,一年之后,他正式推出首款鼠标原型。这款鼠标自然是无法和现在的鼠标相比,但它确实是一项令人震惊的发明。有了鼠标之后,让大家操作电脑变得更加的简单了起来。

最初的鼠标就是由一个木盒子组成,表面上也只有一个按钮,在盒子的下面与两个小轮子,分别于电位计想连接。这个两个轮子一个负责寻找X坐标位置,另一个负责Y坐标位置。可以说鼠标的发明,是一个时代性的进步,它完全的改变了电脑操作形式。

出生于1925年美国俄勒冈州的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是一个为大的发明家,大家对他的评价也都非常的好。他在1956年的时候,就取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博士学位,之后进入了著名的斯坦福研究院,是联网初期计划的13个主要研究人员之一。

在1997年的时候,麻省理工学院向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颁发的价值50万美元的莱梅尔逊奖。在2000年的时候,当时的美国总统林顿,向他颁发了美国国家科技创新奖章。可以说他是一个受人敬仰的伟大发明家,在2013年7月2日因病去世令人惋惜,享年8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