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航空母舰

世界上最长的航空母舰

现在衡量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往往会从飞机、坦克、航母等重量级的武器去看。今天为大家介绍世界上最长的航空母舰,美国的企业号航空母舰长达342.3米,比世界上最大的航母都要长。同时,它还是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

长达342.3米的超长航空母舰

上次为大家介绍了突破10万吨排水量的福特号航空母舰,今天来和大家说说企业号航空母舰。它不但是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还是世界上最长的航空母舰,有342.3米的它在长度上可以傲视其它航母,目前还没有航母能够在长度上超过它。

在1950年的时候,企业号航空母舰就开始设计,8年后开始建造,2年半之后下水。在1961年11月25日的时候,它正式开始服役。这艘航母在服役51年后,也就是2012年12月1日的时候,它正式宣布退役。在服役的51年时间里,这艘航母的足迹遍布全球。

企业号航空母舰是唯一一艘建成的企业级航空母舰,服役51年的它是在役最长的航母。这艘多用途的超大型航母,在1964年的时候,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环球航行了一圈,它曾7次参加与越南的战争。在服役的这些年里,它的战绩可以称得上辉煌。

这艘超大型的航母,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航行50万海里,在它服役期间更换过数次的核燃料,全球各地都遍布它的足迹。据说科幻影视《星际迷航》中柯克船长所用的航天飞机,创作的灵感就是来自于这艘企业号。可以说这艘航母名声在外,是美国极具威慑力的大杀器。

据统计,这艘航母一共航行了180多万公里,运载了超过10万名海员和飞行员,甲板经受了400000+次飞机拦阻降落。这艘造价4.5亿元的航母,它为美国做的贡献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这艘最长的航母已经退役,感兴趣的可以关注其它一些有名的航空母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