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疯狂的坦克

世界上最疯狂的坦克

在早期的世界军事史上,那个国家发明的武器厉害,那么该国必定是强大。而沙皇坦克就是早期沙皇统治下的俄国所发明一款超级坦克,被称为是世界上最疯狂的坦克,这种坦克体型巨大,威力超强,据说还能穿越一切的障碍,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一战时期战场上的绞肉机

沙皇坦克是俄国在一战时期所创造的,坦克两个轮子的直径达到了8.2米,其高度更是达到了9米,相当于3层楼房的高度,在后面拖着一个巨大的炮管用来发射炮弹,完美的展现了当时俄国崇尚暴力美学的特点,让对手看到此坦克之后便落荒而逃,被誉为战场上的绞肉机,能碾压一切。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欧战战场陷入了僵局,敌方的工事都已经完全形成,巨大的沟壑阻难了一切的装甲车、塔克,令盟军是无法利用强有力的坦克部队打开局面。而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期间,俄国一位名叫尼古拉列别坚科的工程师便提出了他的想法,就是制造出一款超大的坦克,能够从工事沟壑中顺利通过,他的想法也被当时的沙皇同意,便开始着手进行研发。

直到1915年的时候,这辆坦克是正式问世,其高度是达到了9米,两个轮子的直径是达到8米,长度为17米,重量更是达到40吨,坦克内装有两台250马力的飞机发动机,最快速度为17公里/小时,能轻轻松松的突破敌方所布置的任何工事,沙皇见到之后是大喜,于是将其取名为沙皇坦克。

于是开出去进行正式的实验,被以为能够征战四方的结果却是意外流产,在外进行实验时发现由于此坦克太过于重,轮子也太大,在陆地上实验的都非常成功,却没想到进行湿地实验的时候出现的问题,坦克被陷在了淤泥之中无法出来了,最后也导致该项目的流产!

直到1923年的战争已经结束后,才将此坦克从泥巴当中给拉出来,变为了一堆废铁。设计缺陷确实是存在,但是这一想法也却是是非常独特,当时由军事学家对此做出过评价:如果设计得当,此坦克绝对能加快战争的进程,改变战场的结局,对其评价还是相当之高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