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一说起男子110米跨栏,大家就会想到刘翔,当初他成为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刷新者的时候,可以说是万众瞩目。大家都称他为亚洲飞人,不过很可惜的是,他因为脚伤退赛一度被骂。之后还被阿里斯梅里特刷新了记录,现在的最快记录是12秒80。

最新记录着阿里斯梅里特

自从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夺冠之后,中国的110米跨栏算是从此崛起了。刘翔也被大家称之为亚洲飞人,不过很可以的是,他因为受伤,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因为退赛,一度被人谩骂。在12年的时候,还被阿里斯梅里特给打破了记录。

最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2012年的时候阿里斯梅里特刷新的,他以12秒80的成绩,成为了男子110跨栏记录的保持着。阿里斯梅里特在最初的时候,成绩并没有这么突出,他是在一次次的比赛中,不断的突破自我的。

阿里斯梅里特也曾因为受伤而无缘北京奥运会,但相比刘翔来说他还是幸运的,在付出后不仅多次夺得冠军,还打破了110米跨栏的记录。现在他跨栏的12秒80的好成绩,依然是最高记录的保持者,就比刘翔曾经的速度快了那么一点点。

刘翔是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他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很可惜的是,他因为腿伤没能再次刷新纪录。他的腿伤让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的可惜,很多爱好体育的人都总是在想,如果他不受伤的话,可能还会再次刷新纪录。

特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刘翔因伤退赛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谩骂。现在时间过去这么久了,大多数网友都变得理智了一些,在他微博评论下表示道歉。但很多人对于他的受伤,还是觉得非常的可惜。不过好在他现在过得也还很不错,经常和妻子秀秀恩爱什么的,支持他的人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