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人类史上的第一航母大战

人类史上的第一航母大战

1942年的珊瑚海海战,可以说是人类战争史上从来没有的交战模式,而且这场战争双方都是突然相遇的,都没有什么准备。这个人类史上的第一航母大战,美、日双方都各有损失。这次战役双方军舰都没有碰面,可以说是太平洋战争中最公平的一役了。

人类首次航母打战

珊瑚海海战可以说是世界历史中,第一次远距离以舰载机形式交战,这次战争是在双方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开始的,可以说是太平洋战争中,最为特别的一场战役。在这次的战争中,双方都各自损失了一艘航母和一艘驱逐舰,可谓是损失不小。

总的来说,这场战争日本在战术上还是获得了小胜,美国失去了大型航母列克星敦号,而日本仅损失了祥凤号轻型航空母舰。在飞机方面日本要比美国损失的多,日本共损失77架,美国损失了66架。这场战争是人类史上的第一航母大战,有着很深远的意义。

这次航母大战那是一次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海战,双方舰队都是在双方视距之外进行交战的。虽然在伤亡人数上日本多于美国,但是日本以损失1.2万吨的祥凤号为代价,击沉了美国的3.3万吨大型航空母舰列克星敦号。

在这次战争中虽然日本小胜一筹,但是从整体的战略上来看,还是美国取得了胜利。因为是开战以来,日本武装扩张第一次遭到了遏制,这次战争大大的削弱了日本中途岛海战中的实力。所以虽然从战况上来看美国损失比较大,大这场海战的最大赢家却仍是美国,它成果的挫败了日本继续南下的企图。

珊瑚海海战是一次决定性的战役,虽然它并没有很激烈,双方也各有损失,但是它的影响却非常的深远。因为双方舰艇的损失,直接影响了其海上的实力。特别是日本方面,因为在这次战争中的损失过大,参加中途岛战争的时候实力被削弱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