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昂贵的毒素

世界上最昂贵的毒素

很多动植物都含有各种毒素,有的毒素强,有的毒素较弱,今天介绍的河豚毒素,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毒素。这种毒素药用价值很高,卖的也很贵,一克大约要69万人民币的样子。这种毒素每年产量,可以达到5到10公斤的样子,也就是说每年都能产生5亿美元以上的河豚毒素。

价格昂贵的河豚毒素

河豚这种生物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自古以来就有拼死吃河豚的说法。即使是技术发达很多的现代,每年都还是有很多人吃河豚中毒。尽管知道河豚的毒素非常的厉害,但为了那极致的美味,很多厨师和食客都愿意,用生命去品尝那世间少有的美食。

河豚是一种淡水哺乳动物,因为捕获的时候它会发出一种类似猪的叫声,才有了这个名字的由来。它是一种有剧毒的生物,几乎可以说全身是毒,但是它却是少有的人间美味。只需要0.48毫克的河豚毒素,就能将人致死。而且这种毒素的效果非常的快,将人致死只需要5秒的时间。

一般越是厉害的毒,它的药用价值也会越高,河豚毒素自然也是这样。河豚鱼最毒的地方就是卵巢、肝脏,其次是肾脏、血液、眼、鳃和皮肤等地方。它的肌肉本身是不含毒的,但是在它死后内脏中的毒素就会渗入肌肉,这样肌肉就也含毒了。

这么厉害的河豚毒素,价格还非常的昂贵,每克价值10万美元,也就是69万人民币的样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毒素了。每克的河豚毒素需要20公斤河豚卵巢,才能够提炼出来。这种毒素每年的蝉联在5到10公斤的样子,大约1公斤的河豚毒素价值1亿美元。

河豚毒素之所以这么贵,那是因为它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这种毒素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产生严重的低血压,它可以用来降压。其麻痹的作用,可以用来效缓解晚期癌症引起的剧烈痛楚,还可以疗顽固性哮喘等。还有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毒素对戒毒有奇效,微量的河豚毒素可以完全戒除毒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