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地毯

世界上最大的地毯

阿布扎比和迪拜一样,都是土豪遍地的地方,在那里开建造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阿联酋七酋长国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在这座清真寺有一张世界上最大的地毯,这个地毯用来38吨羊毛和棉纱编织而成,地毯面积有5600多平方米。

用掉38吨1材料的超大地毯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都,那里和迪拜一样有钱人非常的多,在2007年的时候,那里修建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对外开放。这座大清真寺真可谓耗巨款打造的,据说耗费了55亿美元才打造成功,光是黄金就用去了46吨,寺里每一处都极尽的精美漂亮。

在大清真寺里,很多东西都非常的精美有庄严,很多精美的雕刻都有来自中国工匠的收益。在这个阿布扎比大清真寺的驻点,有一块非常精美漂亮的地毯,它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地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非常的精美有档次。

据说这条地毯造价580万美元,乃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耗费了一年半的时候,才编织完成的。这个地毯有5627平方米,而且最令人惊叹的是,这个5600多平方米的地毯,竟然连一丝缝痕都没有,令很多人都惊叹不已。

这条地毯主要色调是绿色和奶黄色,看起来非常的精美漂亮,与清真寺其它精美建筑相结合,给人一种独特的文化风情。这座大清真寺可以一次性容纳多达四万穆斯林做礼拜,它也是全阿联酋唯一一座对外开放的清真寺,但是进入寺里需要按规矩来。

所以进入的人必须脱掉鞋子,女士还必须要穿上阿联酋妇女的传统黑色衣服,这样你才能走进清真寺,感受那独特的文化风情。不知道当脚站在那条地毯上的时候,到底是个什么感受,毕竟那么名贵特别的地毯,可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够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