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悲惨大行军

世界上最悲惨大行军

在偷袭珍珠港后,日本陆军开始侵略菲律宾,并与美国及菲律宾的联合守军交战,因缺乏支援美菲守军投降,开始了世界上最悲惨大行军。巴丹死亡行军是一次震惊世界虐待俘虏事件,6天行军死了15000千人,到达俘虏营之后2个月内又死去了大概26000人。

震惊世界的虐待俘虏事件

在1941年12月7日的时候,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引爆了太平洋战争。日本陆军侵略军与美菲联合守军在巴丹半岛交战,美国和菲律宾的联合守军在激战4个月之后,因为缺乏支援与物资,最后无奈投降被俘虏。投降的人大概有78000人的样子,被强行押解到120公里外战俘营。

战俘在被强行押解到战俘营的途中,受到了惨无人道的虐待,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悲惨大行军了。短短8天的路程,就有15000人被虐待致死。巴丹死亡行军被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残酷的事件,被幸存者称为巴丹半岛死亡之旅。

在炎炎烈日下行军,战俘们身体虚弱口干舌燥,而且随时会面临日本军的虐杀。可以说巴丹死亡行军是很多幸存者的噩梦,不管是随时面临刺杀的危险,还是饥渴交迫的痛苦,都是很多当初幸存者最不愿回忆的恐怖经历。经历过那次死亡行军的人,身心受受到了很大的折磨。

在行军的路上,日本军不让战俘喝水,在高温之下因为极端渴望水,很多战俘一看到水就发疯一样,很多战俘都死在了水井旁。他们有的是因为踩踏而死,有的是因为被日军刺死,还有的因伤病而死。短短的8天时间,就有15000人因各种原因死亡。

通过一些幸存者的回忆录可以看出,他们经历了一次惨无人道的行军,每时每刻都有战俘因为各种原因被虐杀。特别是对水的渴望,让每一个战俘都痛苦不堪,沿路因饥渴和虐杀而死的人,尸体都可以堆成一座山。在到达营地的两个月内又死去了约26000人,而活下来的人也是永远难忘那次痛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