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方便面是谁发明的中国人发明的吗?

方便面是谁发明的中国人发明的吗?

方便面相信大家都吃过吧,这个风靡世界的美食,方便又好吃,那你知道方便面是谁发明的吗?方便面是华裔日本人安藤百福发明的,他发明的方便面不但方便了饮食,味道还非常的好,很多国家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被称为20世界最大的发明。

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

不管是晚上肚子饿了不方便出门觅食,还是平时懒得做饭,方便面都是很多人的首选,既好吃又能填饱肚子。而且现在各种口味的方便面非常多,很多人吃方便面不再仅仅是填饱肚子,有些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毕竟现在的方便面可是越做越美味了。

现在各国各品牌的方便面非常的多,说起什么牌子的方便面有些人可以说得头头是道,但是说到方便面是谁发明的,有些人可能不是很清楚。方便面是安藤百福发明的,他原名吴百福,是一位华裔日本人。安藤百福发明方便面,并将其推广全球,被称之为方便面之父。

在二战之后,日本面临着严重的食品不足情况,正式因为这种饥饿催发了安藤百福的灵感。在一天的早上,他看到一个拉面摊前排着长长的对,就想要是有一种开水冲一下就可以吃的面就好了。当时只是想想,他并没有去做,直到一场变故让他几乎赔光了所有的财产。

这个时候制作方便面的想法再次浮现脑海,他这个时候就下定了决定去做,很快就付之行动了。经过反复的实验和研究,他终于制作出了一种只需要用开水泡就可以吃的面,并且他还为这种面申请了专利。而且由于假冒事件、品质问题的出现,他还开创了在商品上标注制造日期的先例。

安藤百福为了打开欧美市场,还发明了杯面,并让杯面风靡全球。可以说因为方便面的发明,他开创了一项全新的产品,也给世界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方便美食。很多人都称方便面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它将持续风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