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二大油田叫什么

世界第二大油田叫什么

石油在各国都是一种极具价值的资源,很多的行业都需要用到它,一个大型的油田往往能够为国家带来巨额的收入。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卡沙甘油田,它是世界第二大油田,现有石油地质储量350亿桶,它的日产量可以满足整个欧洲10%/日的消费量。

资源丰富的卡沙甘油田

大家都知道石油是一种很重要的资源,很多行业和生活都要用到它。中东的一些土豪们,就是靠卖石油发的家,谁叫他们石油多呢。虽然都知道石油非常的有用,但其实它的开采并不容易,有许多的难关需要多克服,很多地方都要用到异常复杂的技术。

卡沙甘油田是一个非常大的油田,它的原油产量也很可观,是世界第二大油田。这个油田不但石油储备丰富,还有大量的天然气储量。所以虽然那里环境恶劣严酷,但是在庞大资源的诱惑下,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毕竟像它那么储备量大的油田,价值绝对是不可估计的。

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卡沙甘油田,是在2000年的时候发现的,它丰富的产量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和争夺。据资料显示,这个油田储存量达到了惊人的380亿桶,它的然气储量也达到了1万亿立方米。这个油田给一些人带来了危机感,让一些石油大国很少忌惮。

同样的,这个超大油田也给当地带去了很多的纷争,为了这款大肥肉个如果进行了长达16年的利益纷争。之后由于开发难度大,美国康菲公司已打算把油田的8.4%股份,以50亿美元出售给印度。但据之后的报道,哈国政府后来行使了优先购买权,先从康菲手上买走这些股份,然后再转卖给了中国的中石油公司。

中石油一53亿美元的价格,得到了这个第二大油田的股份。虽然价格高了一些,但对很多方面来说却是个好事。毕竟现在各行各业对石油的需求量非常的大,一个特大油田的股份,对中国来说还是极具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