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小提琴

世界上最贵的小提琴

小提琴是一种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乐器,它不仅乐声动听,还能增加人的气质。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小提琴吗,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可以说是一款天价小提琴了。这种小提琴不但非常的贵,还有价无市,据说在2005年纽约拍卖会上的时候,它排出了200多万的高价。

天价小提琴史特拉底瓦里

说起较贵的乐器,很多都会想到钢琴,一架最便宜最普通的钢琴,价格都要上万元。而小提琴几百几千就可以买到一把,所以它在很多人的眼中都并不是很贵。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是一种打破大家印象的名贵小提琴。

在2005年的一次纽约拍卖会上,一把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卖出了200多万美元的高价,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贵的小提琴。史特拉底瓦里可以说是一种有价无市的昂贵小提琴,据说在欧洲的一次拍卖会上,它排出了千万美元的天价。

史特拉底瓦里的小提琴,每一把都是天价,能拉这种小提琴的人,往往都是国宝级的音乐家。很多小提琴家都以拉它们为荣,是一种极为珍贵的乐器。据说史特拉底瓦里一生共制作了1100把小提琴,每一把都身价不凡,在小提琴界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这些名贵小提琴的贵,自然是有它珍贵的道理的。除了它精湛的制琴技巧外,它的材料也是很难代替的。据说在古代时候,科技还没有这么发达。通常制琴的木材都是爷爷伐的木材,通过上百年的自然风干之后,由孙子制作成品琴。经得起百年风干的木材,自然是上好木材了,由此制作出来的琴质量自然也是非常的好。

现在为了方便便宜,木材什么的都是用机器风干的,在质量上自然是比不上古董琴了。所以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那样贵,自然是有它贵的道理的。那些名贵的古董乐器,不仅仅是文物,还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品,经得起时间的摧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