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

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

清真寺是伊斯兰教信徒礼拜的地方,一般穆斯林教徒在礼拜时需要拜倒叩拜。麦加大清真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占地35万平方米,是伊斯兰教第一大圣寺,可容72万穆斯林同时做礼拜。这座大寺是伊斯兰教的圣地,在穆斯林心目中是最神圣的存在。

占地35万平方米的大寺

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城中心的麦加大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占地35万平方米。这座大寺是世界各国穆斯林向往的地方,有教徒去麦加,一定会去那里朝觐礼拜。在能力禁止凶杀、抢劫、械斗,所以这座大寺也被称之为禁寺。

这座大寺坐落在一条狭窄的山谷里,四周群山环绕风景秀丽。麦加之所以著名,是因为伊斯兰教的创立和传播者,穆罕默德就诞生在那里。因为遭到反对和迫害,之后穆罕默德无奈迁往麦地那,但是他却将礼拜的芳香朝向了麦加,之后全世界的穆斯林都超麦加礼拜。

之后穆罕默德率兵攻占了麦加,然后控制守护克尔白圣殿之权,飞出了多神教,并且将圣殿改为伊斯兰教清真寺。麦加城中心的这座大清真寺是穆斯林最为神圣的地方,是无数教徒向往的圣地。这个清真寺非常的大,可以容纳72万人同时礼拜。

在伊斯兰教中,朝觐是信徒们必须履行的宗教义务之一,是一种纪念先知的宗教仪式。所有穆斯林无论是男是女,在一生中都要尽最大的努力,至少要去麦加朝觐一次。而且随着交通和经济的日益发达,现在前往麦加朝觐的人越来越多。

每年都有70多个国家,各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穆斯林前往麦加朝觐,在1932年沙特阿拉伯王国建立后,麦加被称为宗教之都,现在它由穆罕默德的后裔管理。因为独特的宗教特色,那里有很多独具风采的建筑和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