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六大世家是哪几个

中国六大世家是哪几个

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人都变得富有了起来,在普通人的眼中,那些大富豪基本上是和贵族划等号的。其实在真正上流社会人士的眼中,有钱人不过报复,只有传承悠久的世家才是真正的上流社会人士。比如中国六大世家,他们每一家都是经过一代代财富积累的超级世家。

中国六大世家:汝南周家、吴兴沈家、会稽顾家、陇西李家、东海陈家、中山张家。

一、汝南周家

汝南周家是郡姓门阀之一,在古代时候就是非常著名的家族。据说这个家族的人是周平王姬宜臼的后裔,属于以王朝名称为氏。这个家族代代人才辈出,而且因战乱等原因,这个家族的人可以说是遍布全国。因为家族大人才多,算是一个比较兴盛的家族了。

二、吴兴沈家

吴兴沈家是东晋时期的一个重要家族,这个家族出过许多才智超群的人,甚至一度有能够影响政坛的杰出人物出现。特别是东晋时期,这个家族出了一批的杰出人物,让家族从一个地方强宗,逐渐演变为对政坛颇具影响的南朝名门。

三、会稽顾家

会稽顾家也就一个传出悠久的家族,在中国六大世家中,这个家族的来历有几种说法。一种是说在夏朝是,有昆吾氏被封为顾国,之后夏被商灭了,散居在各地的顾国子弟就姓顾了。还有一种说法,说会稽顾家是越王勾践的后裔。

四、陇西李家

陇西李氏在秦朝和汉代的时候,是著名的武将军人世家。西汉飞将军李广、秦国名将李信等著名将军,都是出自这个李氏家族。这个家族源于秦朝,灭了隋朝建立了唐朝,在古代就是一个非常牛的家族了。

五、东海陈家

陈姓是中国的一个大姓,相传其出自舜帝后裔陈胡公,是南方的一个大姓,姓陈的人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5.1%。

六、中山张家

中山张家也是一个非常的的家主,据古书记载,这个姓是黄帝的孙子挥创制出弓箭,因此被赐姓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