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黄蜂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黄蜂有多大

蜜蜂是一种许多人都很害怕的昆虫,因为它蜇人特别的疼,就算是没有毒的蜜蜂,被它蜇一下都要肿个大包。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日本大黄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蜂,光事针刺就长达6.35毫米。而且它还能排出一种腐蚀性极强的毒,可以说被它蜇一下绝对不好受。

体长可达4厘米的超大黄蜂

一般没有毒的蜜蜂,被刺一下都不太好受,更别说是有毒的胡峰了。据说世界上最毒的蜂,被刺中之后中毒严重的话会让人休克死亡。胡峰是说以蜜蜂中最毒的一种,比如毒素最强的虎头蜂,被刺之后中毒严重的话,处理不及时就容易造成人休克死亡。

日本大黄蜂也是一种胡峰属的蜜蜂,它不但毒素非常的强,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蜂。这种蜜蜂的体型,就连一般的螳螂都比不上。它的一根针刺就有6.35毫米,可以说被它刺一下,不管有没有毒,那感觉绝对不是谁都敢尝试一下的。

而且这种日本大黄蜂不但体型巨大,它的毒素还非常的强,据说它们能够拍出一种腐蚀力极强的酶毒液,能够分解人体组织。所以这种恐怖的大黄蜂,素来就有来自地狱的大黄蜂之称。如非必要,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招惹它们。

成年日本大黄蜂体长在4厘米左右,翼展约6厘米的样子,因为体型较大,当地的日本居民都将它们称之为大麻雀蜂。毕竟就以它们的体型而言,都快比得上一只麻雀那样大了。一般来说这种大黄蜂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是如果被刺中的话,就极度的疼痛。

据被它刺过的一位昆虫学家说,被刺中后就感觉像一枚烧红了的钉子扎进肉中一般。而且被刺中之后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中毒死亡。据说每年日本大约有40人,就是死于这种大黄蜂的攻击。主要就是它们的毒能让人引起过敏,如果得不到救治的话就能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