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日本奇葩节日 泥浆节

日本奇葩节日 泥浆节

日本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奇葩的国家之一,其历史文化有其独特的特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日本泥浆节这样一个节日呢?此节日也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奇葩的节日了,在日本、韩国都有流行,但所表达的寓意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这种节日的特点!

日本奇葩节日:泥浆节

在日本除了有个屁股节之外,还有个泥浆节的奇葩节日,是在每年的2月25日举行,在这一天,日本男子要全身赤裸的跳进稻田之中,然后用泥土涂抹在全身,你可知道,这个时候冬天都还没有过完啊,天气还是非常冷的,赤身裸体顶着寒风,也只有奇葩的日本人能作出这种行为了。

涂上泥浆来辟邪

还有很多父亲会带上自己的孩子,将孩子身上也涂山泥浆,按照传统的风俗称,这一天在身上涂山泥浆能够辟邪,并且能够给人带来一年的好运气,祈求上天在今年能够使其有个好的发展,农民求个好收成。

据了解日本泥浆节这个传统的习俗在日本当地已经是有着100多年的历史了,还是相当久远的一种节日,现在这种节日已经演变成为一个泥浆大战了,不管男女,在这一天都会在田中来一场泥巴大战,玩的是不亦乐乎!

不仅在日本有着这种节日,在韩国也有,但是其所含的意义却是不相同!

韩国泥浆节

在韩国每年的7月份都会举办一场泥浆节,从1988年至今已经是举办了超过30年的时间,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见,这这天,人们可以在泥土中尽情的释放自己的压力,有着回归大自然的寓意,并且这种泥土还是能够美容护肤的,所以参与之人每年都对多达数百万,节日时间我7天,让你在这7天中放飞自我,肆意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