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海豹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海豹多大

去动物园玩必看的就是海豹表演,那些经过训练的海豹表演总是能吸引很多人,特别是一些小孩子总是特别的喜欢海豹。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象海豹,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豹,体型是动物园那些海豹的好几倍大,最大的体长要超过6米。

体长能超过6米的象海豹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海豹表演,对海豹的印象就是游着的时候像鱼,在地面滑的时候速度能够很快。但是它们的个头并不很大,甚至还给人一种小巧可爱的感觉。其实海豹的种类非常的,也有体型非常大的存在,比如象海豹,它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豹,体长能够超过6米。

象海豹是哺乳动物,也是鳍足目中最大的种类,一般公的象海豹可以长到4到6米长,2到3.6吨重。这种海豹长的很像海象,区别就在于无牙。这种象海豹非常的奇特,它们有一个能够伸缩的长鼻子,一般大概有30厘米长的样子。

一般体型大的动物,很少有非常敏捷的存在,比如象海豹,就是一种体型巨大但行动却非常缓慢的动物。它们不但行动过慢,还反应非常的迟钝,有人轻轻走到它们的身边,它们也可以仍旧呼呼的睡大觉。因为身体太过巨大,它们的腿根本就没办法支持身体,所以在上岸后必须把全部的重量放在肚皮上,靠肚皮来支撑身体。

在沙滩上看到海豹,你可以围观它,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千万不要绕到它的身后去。因为象海豹最怕的,就是波尔切断它通向大海的退路。如果你阻拦了它退向海里的路,它对对你发脾气,发出一声声非常粗犷的怒吼声,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因为前腿实在是太过弱小了,身体又太过笨重,他们在向前移动的时候非常的吃力。象海豹是一种群居动物,它们通常会几十、几百的组团晒太阳。这种体型超大的庞然大物,一群懒洋洋的在沙滩上睡觉,场面看起来非常的可观,就像一块块长相奇特的巨大岩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