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画卖多少钱

世界上最贵的画卖多少钱

在艺术收藏市场上,名画可以说是一直都是收藏者最为热爱的收藏品,比如达芬奇、毕加索、还有我国的齐白石、张大千等名人所创作的画那都是天价的存在,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贵的画是哪一副吗?又是谁创作的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世界上最贵的几幅画作,最贵一副竟然还是我们中国画家所创!

世界上最贵的画作盘底:

1、唐寅《庐山观瀑图》(5.9亿美元)

据相关报道称,在2013年的9月19日,美国纽约苏富比拍买公司所举办的一场中国古代名书画的拍卖会上,中国明代画家唐寅的一幅《庐山观瀑图》被拍出了5.9亿美元的天价,创造了史上最高的书画拍卖纪录,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画,不过据了解这个新闻实乃谣传,是为了炒作而为!

2、达芬奇《救世主》(4.5亿美元)

达芬奇我们都知道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他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最后的晚餐》等都是绝世之作,在2017年11月美国纽约佳士得一场拍卖会上,他的一幅《救世主》创下了4.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如果唐寅的《庐山观瀑图》是假新闻的话,那么达芬奇这幅《救世主》那将会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画作了。

3、保罗高更《你何时结婚》(3亿美元)

保罗高更是法国历史上著名的画家之一,其在1892年所创作的一幅名为《你何时结婚》的油画,在2015年的时候创造出了3亿美元的成交价,也是创造了当时艺术品上的最昂贵的交易记录,值到2017年的时候才被达芬奇的《救世主》所打破。

4、保罗塞尚《玩牌者》(2.59亿美元)

《玩牌者》也是法国著名画家保罗塞尚1890年左右所创造的,在2011年的时候这幅画是被拍出了2.59亿美元的价格,由卡塔尔皇室家族所拍到手中,称交易记录也是排在世界上最的画的第3位,在2011年之前,这幅画可是第一的存在哦!

5、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 (1.794亿美元)

毕加索的画作也可以说张张都是收藏界中的精品,而又要数这幅名为《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最为昂贵,在2015年5月11日,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以1.4亿美元的起拍价起拍,最后是以1.794亿美元的价格成交,也是创造了艺术画作收藏界的又一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