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苍蝇

世界上最大的苍蝇

说起大家最讨厌的昆虫,苍蝇和蚊子绝对是所以人都讨厌的存在,它们几乎可以说是人见人厌的了。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苍蝇吗,英雄拟食虫虻可以长到7厘米那长,是苍蝇界的庞然大物。其实苍蝇是一个大家族,全球各种的苍蝇种类非常的多。

可长到7厘米的苍蝇

我们最常见的苍蝇,就是家蝇了,一种每到夏天就非常令人讨厌的昆虫。其实苍蝇并不止家蝇这一种,它是一个非常大的家族,全球苍蝇种类已知的就有3千种。光是在中国,就已知有500多中。食虫虻科是苍蝇中比较大型的存在,全世界已知有4761种。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英雄拟食虫虻,它学名叫做Gauromydas heros(有时学名写作Mydas heros),是拟食虫虻科最大的物种,也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苍蝇。有报道称,这种苍蝇最大可以长到7厘米,是一种非常大型的苍蝇了。

拟食虫虻科的种类分布广泛,但它们一般都生活在气候炎热的灌木丛植被中。中国已知的食虫虻科有200种,如果加上没发现的,估计超过400种。在许多人看来,苍蝇都是一样的讨厌,但是实际上它们的种类非常的多,差别也很大。

就目前而言,我们对拟食虫虻科的生活方式知之甚少。有科学家观察到,成年的雄性拟食虫虻会在花朵上摄食,可能是在吸食花蜜。英雄拟食虫虻一般居住在切叶蚁的蚁穴中,或者就住在蚁穴周围,捕食其他前来取食切叶蚁废料的昆虫幼虫。

对我们许多人来说,一般普通的苍蝇都已经够让人讨厌的了,这么大的苍蝇幸好不是很是,不然夏天就太难过了。在很多人看来,苍蝇真是一种比蚊子还要讨厌的昆虫。这种最大的蝇类,可以长到7厘米,它们和普通苍蝇相比较,可以说是庞然大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