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小的海多大

世界最小的海多大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去旅游,夕阳照射下沙滩和一望无际大海是很多人休闲旅游的首选。那么你有想过要去世界最小的海旅游吗?你又知道它在哪个地方吗?不会像足球场一样大吧?下面小编就带你去世界上最小的海马尔马拉海去看看吧。据说哪里比北京市还要小哦。

世界最小的海:马尔马拉海(1.13万平方千米)

史称普罗波恩蒂斯的马尔马拉海是土耳其的内海,它的面积只有11350平方千米大概北京市的面积差不多的大小,所以总是尴尬的被人认为是湖。但是平均深度494米,含盐度22的它作为海还是达标的。

马尔马拉海是地中海与黑海中间的重要通道更是亚欧大陆的分界线,属于土耳其海峡又被称为黑海海峡。这么重要的地理位置从古至今都是列强的争夺对象。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德,意,等多国海军在这里进行激烈的斗争。

作为世界最小的海马尔马拉海确是一个富裕的地方,它自古资源丰富,是大理石,花岗岩,石板的开采地。周围沿海城市的工农业建设比较完整,兴旺发达。现在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如果你要去土耳其旅游一定不要错过哦。

在马尔马拉海中有2个著名的群岛,在东北接近伊斯坦布尔边克孜勒群岛每到夏季,海岛风景十分美丽,每年到这里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而位于西南面的马尔马拉群岛矿产丰富,有比较发达的小镇和工业设施。与北京市面积相当大小的它由于占据着重要的地理位置,那里的人变混成世界上最有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