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上最贵奥斯卡小金人

史上最贵奥斯卡小金人

奥斯卡小金人可以说是全球所有演员毕生的梦想,奥斯卡奖杯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奖项。那么问题就来来,你知道这个小金人价值多少钱吗?在拍卖史上最贵的奥斯卡奖杯又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也来看看历史上所拍卖的最贵小金人,最贵的一个竟高达150万美元!

奥斯卡金像奖制作成本仅900美元

奥斯卡金像奖杯又被称之为小金人,因为其全身都是黄金,其实这个小金人也并不是纯金,而是镀金的,如果是纯金的,这一座奥斯卡奖杯 便需要3.9千克左右的黄金,这制作成本就太高了!而据说镀金的小金人其之中成为仅仅只有900美元,虽说其外在价值并不高,但其内在的价值那可是相当之高的啊,看看下面这些拍卖的奥斯卡奖杯 价格你就能完全明白了!

拍卖史上最贵的奥斯卡小金人(150万美元)

1999年的时候,在美国的一场影视奖杯拍卖会上,1939年《乱世佳人》所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杯是被迈克尔杰克逊以15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折合人民币1000万左右),此价格是创造了奥斯卡拍卖历史上的新纪录,也是堪称史上最贵的最贵的奥斯卡奖杯。

其次便是在2001年的时候,著名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拍下了《一夜风流》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两个奖杯,其成交价格为120万美元,这已经是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了!

在就是在2011年的时候,美国著名已故演员奥逊威尔斯的后人,将其在1941年主演的《公民凯恩》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也获得影帝小金人。最后其后人是已86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拍卖到自己手中。

还有就是在1992年的时候,美国著名演员拉塞尔因为自己的妻子病重,需要高昂的医药费,自己也已经退出影视圈,于是便将其在1946年获得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杯给拍卖,最后是以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