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鱼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鱼

一些喜欢吃生鱼片的人,对旗鱼应该不陌生吧,它是日本料理店最常见的生鱼片之一,甘美的味道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实旗鱼还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鱼,在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旗鱼最快可达190公里/小时,乃海中游速最快的动物。

时速达190公里的旗鱼

许多人对旗鱼的印象,应该都是在日料店中,那粉嫩的生鱼片,味道甘美可口给人留下很生的印象。旗鱼肉白多筋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肉质十分的鲜美,是上等的生鱼片。除了生吃以外,煎炒作者是做其它炼制品,都是一种很不错的材料。

这种旗鱼除了味道可口外,在海洋中它的地位也很不一般,它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鱼,最快的旗鱼能够达到190公里/小时。曾经有人记录观察旗鱼的游速,发现一条旗鱼仅用了3秒钟就游了91.44米,这还不是最快的速度。按照190公里/小时来算,它们最快每秒大概可以游50米。

可以说旗鱼它是海中速度最快的动物了,它们在游泳的时候,为了减少阻力会放下背鳍,像离弦的箭一般飞速前进。 旗鱼的肌肉非常发达,它们最大可以长到数米长,上百公斤重。它们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也非常的好,是一种高级的鱼类食材。

旗鱼在各热带和亚热带海域都有分布,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洋鱼类了。对于一些钓鱼爱好者来说,钓旗鱼是个很不错很有挑战的事。但是要提醒大家的事,没有一定经验的人,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钓旗鱼,因为这种鱼的体型较大,而且性情非常的凶猛,有着很强的攻击力。

旗鱼的骨质非常的坚硬,据资料记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有一艘满载室友的英国轮船巴尔巴拉号,在大西洋遭到了旗鱼的袭击,一条特大号的旗鱼直接用它的利剑将游轮的钢板直接给刺穿了。旗鱼有着超快的速度和超强的攻击力,没点本事和经验的人,最好还是不要轻易遭惹它们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