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高的纪念碑

世界上最高的纪念碑

纪念碑就是指纪念已故为人和大事件的石碑,在美国华盛顿的市中心,有一块巨大的纪念石碑,那就是华盛顿纪念碑。这块石碑是世界上最高的纪念碑,高达169余米的它,在顶部有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以俯瞰华盛顿的全景。

高达169米的华盛顿纪念碑

在华盛顿市的最中心,有一个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的华盛顿纪念碑。这个纪念碑的内墙,镶嵌着188块纪念石,这些纪念石乃全球各地私人、团体所捐赠。据说其中一块中文的纪念石,是清政府捐赠的。纪念碑的四周是大草坪,在那里经常会举行集会和游行。

这块纪念碑高达169余米,是世界上最高的纪念碑,它呈正方形,底部有22.4米宽。在这个纪念碑的顶部附近,有一个能够俯瞰华盛顿全景的观景台。纪念碑内有50层铁梯,也有70秒到达顶部的高速电梯。在到达顶部之后,游人旅客可以通过小窗,来眺望华盛顿全景。

对于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吧,他对美国的统一作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他去世之后,美国人民认识到他的历史贡献,开始呼吁为他建造纪念碑。在1848年的时候,当时的美国第11任总统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亲临开工典礼,安放了纪念碑的第一块奠基石。

这个当今最高的纪念碑,在开工之后建造的速度很缓慢,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还被迫停止过。直到林肯取得战争的最后胜利,这块象征着国家统一的纪念碑,才开始继续建造。在1885年的时候,这个后共耗资1187710美元的纪念碑才终于建造完成。

这个高超的纪念碑,是美国首都的标志,对整个美国来说都有着巨大的意义。在1888年10月的时候,这块纪念碑正式向游人开放,100多年的时间里,这个纪念碑迎来了无数世界各地旅客的景仰。在21世纪的时候,美国国会还专门拨款,对其进行过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