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多少克拉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多少克拉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相信很多人对于钻石一直都是向往的,在结婚当天,为心爱的姑娘戴上钻石戒指,也可以给自己的婚姻做一个见证,可是大多数人也就只能买上几克拉的钻戒,哪怕是土豪也只能买到几十克拉的钻戒,但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足足有3106克拉,它被称为库利南钻石,是不是让很多人意想不到呢?但是这钻石也是有价无市的,一起来看看吧。

重达一斤的钻石之王

这款在南非钻石重达3106.75克拉,相当于621.6克,折算成斤的话得有1斤多了,可以说非常的夸张,这么大的一块钻石原石无疑让南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也只有100多克拉,完全不能与之对比。库里南钻石通体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调,这也是最佳品质的宝石金刚石。

在1902年,当时有一位建筑商名叫托马斯库里南,他和他的合作伙伴买断了一处矿产,之后组建了一家采钻公司对这个矿洞进行挖掘。1905年,有一位经理在矿场闲逛的时候发现矿场的地上有一块闪闪发亮的东西,当时他以为是钻石,便过去挖掘,结果挖着挖着发现这钻石的大小超乎想象,取出一看,才发现这块钻石的大小有点不同寻常,居然有3106克拉,只可惜由于太大,反而当时无人买得起这枚原石。

再之后,德兰士瓦政府听到了这个消息,决定买下这块钻石进贡给英国皇室,借着世界上最大的钻石这个噱头来向英国皇室表示自己的诚意。于是德兰士瓦地方政府斥资150000英镑买下了这块库里南钻石。当时的150000英镑到现在,也差不多是80亿美元的价值了,可以说堪称天价。

由于钻石原石过于巨大,英国皇室在拿到这枚钻石后便将其委托给荷兰著名的钻石加工商人进行切割加工。通过精确的结构分析以及无数次的模拟实验之后,这枚重达3106克拉的钻石被切割成了9块大钻石以及96块小钻石,而且切割之后多余的碎钻重量都达到了10克之多。

钻石被切割后,三个熟练的工匠花了长达一年的时间去雕琢这些钻石,库里南第一被镶嵌在英国女王的权杖上,重达530.2克拉,也被人们称之为非洲之星。库里南第二则被镶嵌在女王王冠的下方正中心,重达317.4克拉。库里南第三为梨形,镶嵌在女王王冠的尖顶。剩下的钻石都作为王冠、权杖以及其他装饰用。

中国最大的钻石--常林钻石

看完了堪称世界瑰宝的钻石,那中国有没有这么大的钻石呢?答案是否定的,中国最大的钻石仅有158克拉,远不及库里南钻石那么夸张,不过相对于中国而言,这也已经是非常珍贵的宝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