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小的猴子是什么猴

最小的猴子是什么猴

说起猴子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孙悟空,其实世界上猴子的种类十分多,比如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侏儒眼镜猴,它们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也是世界上最珍稀的灵长类动物。这种猴子的体型十分的迷你,体长大概只有11厘米的样子,和老鼠一般大小。

只有11厘米的侏儒眼镜猴

猴子是一种非常机灵可爱的小动物,有许多人都很喜欢笑猴子,特别是看《西游记》长大的人,对猴子总是有一份特别的感情。你知道侏儒眼镜猴吗,它们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体长大约只有11厘米的样子,体重在50克左右,放在手心都不怎么能感受到它的重量。

侏儒眼镜猴体型很小,全身都毛茸茸的,头部能够转动180度,有一双巨大的耳朵和大眼睛。除了它们小小的体型以外,最为吸引大家注意的,就是它们那双大的出奇的眼睛了。它们的眼睛直径有1.6厘米,长在那小小的身体上,特别的引人注目。

因为耳朵很大,侏儒眼睛猴的听觉很灵敏,一点的风吹草动都可以惊起它们。而且和其它灵长类动物不同的是,这种猴子手指没有指甲。它们白天休息晚上寻找食物,大大的眼睛能够让它们很好的适应黑夜,能够转动180度头部,能让它们更方便寻找食物,它们主要以昆虫为食。

别看它们体型小小的,但它们拥有一双大长腿,能够十分方便的在森林里跳来跳去。为了寻找美味的食物,它们往往要不停的从一个树梢跳到另一个树梢。它们那长长的尾巴,可以帮助它们吊在树枝上,从而方便它们捕食。据说它们之所以没有指甲,就是为了能够适应抓住长满苔藓的树木。

这种侏儒眼镜猴十分的稀少,曾一度被认为已经灭绝。但是再008年的时候,有科学家发现了它们,原来它们一直隐藏在印度尼西亚茂密的山林中。它们是一种珍惜保护动物,因为发现的太过稀少,关于它们的信息也不是很多。曾有科学家捕捉过3只,最后都套上无限电追踪项圈放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