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

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

街道绿化一般的都会选择常青类的树木,石楠花就是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种常青绿化植物,它可以起到清洁空气、消除噪音的作用,但有人却称石楠花为最污花?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原来石楠花的味道有点像精子的味道,所以才有了这样的称号。

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花味类似于人精子味

石楠花,别名千年红、扇骨木等,原产地是中国,是一种重要的观赏性树种,每年5-7月开花,花朵颜色为白色、密生,盛话期时花味较浓,味道像人类精子的味道,许多有过性生活的人,所以大部分人闻到这个气味之后,会比较的害羞,因为有人称之为最污花。

虽然石楠花的味道不是很好闻,但是它作为重要的绿化植物,石楠花的药用价值还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药用价值。

1、治疗风湿

古代著名的医学名著《本草纲目》中记载说石楠花浸酒饮之后,可以治透头风,将石楠花的叶子,捣碎,取三克与白酒一起煎制,并在空腹时服用,就可以有效地治疗风疹病症。

2、促进消化

石楠花对人体的生理机能、消化道机能起到一定的调节、维持的作用,促进人体消化从而保证人体小便的顺畅,提高排出体内垃圾的速度。

3,养颜排毒

石楠花,它的花朵是那种密集型的,所以花味香味十分的浓郁,香味中含有有机挥发油,对人体肺部的调理上也有着很大的帮助。泡澡时加入一些石楠花,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4、天然美白

石楠花中含有独特的纯天然成分,对缓解肌肤的疲惫感、调节肌肤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它还能够提高肌肤的抵抗能力,缓解肌肤红血丝。如果将石楠花泡茶喝,,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色斑等美白肌肤的天敌,使肌肤变得更加白嫩、健康。